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北京世纪坛医院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召开组织生活会完成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6| 文章来源: 北京世纪坛医院| 浏览量:469 | 【关闭

  2021年2月19日下午,机关第四党支部在总务处会议室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完成了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按照支委会确定的计划安排,主题党日活动首先进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系列讲座(第一讲),由支部纪检委员王慧宇同志主讲《遵义会议留给我们什么》。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只有坚持独立自主,才有中国的今天。包括独立自主的领袖,独立自主的党,独立自主的民族,独立自主的国家,等等。而且,也只有继续坚持独立自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确保我们正在进行的这场具有新的历史特点和重大意义的伟大斗争最终取得根本性胜利。

  接着,由党支部书记周经志同志主持进行了组织生活会前《党章》学习专题交流。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和认识。首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不仅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马克思列宁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规律,它的基本原理是正确的,具有强大的生命力。”而马列主义理论只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才能真正发挥出指导我国革命与建设的巨大能量。本本主义、教条主义、形式主义全都是要不得的。为了确保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脚踏实地,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而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和基础组织,必须切实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我们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小组或其他特定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党员领导干部还必须参加党委、党组的民主生活会。不允许有任何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的特殊党员。

  《党章》学习专题交流结束后,由支部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王国锋同志主持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按医院党委统一部署进行了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组织生活会一开始,由党支部书记周经志同志代表支委会进行2020年度工作述职,并广泛听取了党员意见。党支部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汇总党员意见提出了包括“个别党小组会议召开不及时,记录待完善;党员学习以布置任务为主,检查督促落实不够;党员学习记录参差不齐;积极分子培养记录待完善;创新项目以学习党的知识文件为主,与实际工作结合不够紧密”等几方面不足,并列入整改清单,设置台账,将在今年持续推进整改。

  随后,由党支部书记带头,每位与会党员坦诚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进行深刻自我剖析、查找思想根源的同时,也相互间真诚地指出不足,并善意地提出改进建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党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除一名预备党员参与民主评议,但不评定等次外,支部所有正式党员均按要求进行了评定。经民主评议,本支部评定2020年度“优秀”党员7人,“合格”党员15人,无“基本合格”与“不合格”党员。党支部已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汇总情况上报了医院党委。

  党委委员、副院长尹金淑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认真过组织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测评,同时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与希望。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