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北京口腔医院党委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日期:2021-03-05| 文章来源: 北京口腔医院| 浏览量:373 | 【关闭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卫生健康委和市医管中心党委部署要求,北京口腔医院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党委书记谷水和党委副书记、院长白玉兴分别在党代表和中层干部中进行了宣讲。

  3月1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院长白玉兴在中层干部会上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白玉兴同志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以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为切入点,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全会精神作了全方位的讲解和阐释。强调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医院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收官战、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扎实工作和担当作为为做好“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3月3日下午,党委书记谷水在党代表范围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谷水同志结合自身学习的体会,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系统全面解读。结合2021年国家卫健委召开的全国医疗管理工作会以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对医院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强调要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期,紧扣卫生健康工作实际,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三个转向”和“三个提升”,为更好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建设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中层干部、党代表要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积极发挥榜样和引领作用,带动全院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务实的态度,更精准的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好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部署,为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和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