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党建共建交流互促,学习党史明理增信 —— 市医管中心医疗护理处党支部联合我院综合党支部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发布日期:2021-04-06| 文章来源: 北京口腔医院| 浏览量:588 | 【关闭

  2021年4月2日下午,市医管中心医疗护理处党支部和北京口腔医院综合党支部开展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一行20余名党员赴首都博物馆参观。市医管中心党委一级巡视员吕一平、医疗护理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龚文涛、副处长刘立飞、姜悦、北京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吴缦莉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辉煌奋斗征程意义重大。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运用数字和多媒体互动手段,共展出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约280组件,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从1921到1949,标注了中国共产党7次全国代表大会及新中国成立等重要事件。以点带面,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革命历程。其中,《共产党宣言》最早的全译本、八七会议的会议记录、《(共产党人)》发刊词、开国大典上使用的礼炮等展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览再现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大家面对展品驻足观瞻,认真聆听讲解,沉浸在党的历史发展过程中,体会到我们伟大的党是人民的政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政党。

  面对党旗,在吕一平同志的领誓下,参加人员举起右手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大家更加深入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化了对党史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充分认识到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要从党史中吸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见学、重温誓词”,每位同志的精神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升华,真正起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教育意义,在“回看走过的路”中,坚定信仰信念、增强自信自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思想站位,敢于担当担责,不断开拓创新,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诠释党的先进性,展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