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专科部第二党支部开展“乐阅读 共话医院文化”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4-07| 文章来源: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浏览量:534 | 【关闭

  2021年3月24日,专科部第二党支部举行“乐阅读 共话医院文化”读书分享会,党支部书记潘钰、全体支委、党员以及积极分子与会。

  会议开始,潘钰书记首先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乐阅读”项目的基本情况。在院党委的号召下,支部本年度以“重温经典理论,坚定道路自信”为主题,选择世界共产主义运动的经典文献《共产党宣言》为阅读书目,所选版本由剑桥大学哲学系教授Gareth Stedman Jones详尽注解,并配有中文译文作为对照。

  宣传委员周毅辉同志以PPT的形式,向全体党员详细汇报了《共产党宣言》的作者、成文背景和内容。《共产单宣言》诞生于十九世纪中叶“欧洲之春”的时代背景下,彼时社会运动此起彼伏,席卷整个欧洲大陆,根深蒂固但又腐朽不堪的欧陆封建制度正处于崩溃边缘。根植于其独特的家庭背景,卡尔·马克思在经过严格的哲学训练后,反复锤炼,并在弗里德里希·恩格斯的协助下,完成了对于后世产生深刻影响的《共产党宣言》德文初版。

  我支部党员纷纷发表阅读感言。胡运韬同志从自身经历出发探讨《共产党宣言》对于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意义。宋丹同志结合我校正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了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价值的思考。赵邑同志则结合当时的历史和政治背景,与大家讨论“私有制”和唯物史观的具体涵义。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最后,潘钰书记对本次读书分享会做总结,勉励大家继续认真学习党史理论,践行“四个自信”,将共产党员的昂扬斗志投入到工作之中。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