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内科部第三党支部开展乐阅读活动共读《共产党宣言》
发布日期:2021-04-07| 文章来源: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浏览量:505 | 【关闭

  近日,内科部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乐阅读活动,支部共读《共产党宣言》。会议邀请了院党委委员赵刚线上出席,内科部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主题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缪国斌同志介绍了《共产主义宣言》的时代背景和时代意义,他讲道《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和恩格斯为世界上第一个共产党组织——共产主义者同盟撰写的纲领,写于1847年12月至1848年11月,并于1848年2月在伦敦第一次用德文发表。《共产党宣言》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伟大的纲领性文献,它的问世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170年以来,《共产党宣言》一直深刻地启迪、教育和鼓舞着全世界一切为人类进步事业而斗争的人们。《共产党宣言》发表至今,已经被译成全世界各种主要文字出版,它的思想影响遍及地球的每一个角落。

  其次,支部3位党员同志发表了各自的读书心得。支部党员杨靖讲道“在书中,马克思和恩格斯详细列举了当时各类反动的、保守的、空想的社会主义思潮,旗帜鲜明指出:‘共产党一分钟也不忽略教育工人,让他们尽可能明确地意识到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对立。’科学的分析、犀利的语言,彰显出共产党人激情四射、不屈不挠的革命意志。”支部组织委员刘元伟同志表示“目前,国际环境日趋复杂,我们更应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定心面对国内外形势的变化,抵御各类敌对势力和错误思潮,全心全意服务于人民的健康。”翟彦龙同志认为“一百多年前,共产党人在这一宣言的引领下,义无反顾扛起了革命的大旗。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期,每一个中国共产党人,都必须在实践上更坚决,在理论上更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抗疫一线,我们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奋进的身姿和足迹,体现了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最后,支部书记缪国斌同志指出“一百七十年来,《共产党宣言》犹如一座灯塔,指引着我们始终朝着正确的道路前进。希望党员同志继续认真阅读《共产党宣言》,每一位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都能从中有所收获。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