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参加我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1-04-07| 文章来源: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浏览量:589 | 【关闭

  3月30日下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出席并讲话,专题研讨会由院党委书记周月红主持。

  王希勤从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学习目标三个方面,对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党史学习要抓住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学习史实,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和丰功伟绩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领会党的初心使命和理论路线,学习党的历史经验和伟大精神。坚持实事求是,避免教条主义和经验主义,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深刻认识事实的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王希勤指出,医院领导干部在学习时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十二个字,切实研究解决医院实际问题,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谋篇布局,为清华医学建设和学校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新征程贡献力量。

  会上,周月红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感悟百年党史的历史脉络”为题作重点发言。对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以及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贡献进行了回顾和讲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场接力跑,一棒接着一棒跑,每代人都要为下代人跑出好成绩。周月红表示,我们在学习党史的同时也要学习校史、院史,传承学校红色基因和优秀文化,牢记医院建设国际一流医学中心的愿景,切实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斗志和热情,转化为把握大局、应对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做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院长董家鸿在重点发言中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我们有幸赶上这个伟大的时代,要抓住清华医学发展的新机遇。医院要牢记初心使命,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开创“顶天立地”的医学新格局,提高复杂危重疾病的救治能力,引领健康前沿,同时面向基层社区和百姓健康需求,打造整合式区域健康医疗体系。

  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等10余人参加了专题学习和研讨。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