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清华长庚医院举办中层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班 王希勤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2021-04-07| 文章来源: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浏览量:515 | 【关闭

  3月3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集会厅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暨医院2021年中层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班第一讲。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院中层干部,党支部委员等近百人参加,院党委书记周月红主持。

  王希勤首先从科学的学习理论和学习方法谈起,强调已有认知(preconception)、核心认知(core-conception)和元认知(meta-cognition)的重要性。随后在报告中深入浅出,生动清晰地阐释了党史学习要学什么、怎么学和学习目标。王希勤指出,在学习体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成果时,要用联系的、发展的、辩证的眼光去看,从时间、空间、系统层次等不同维度,深入领会党的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观、团结协作的组织力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清华长庚医院肩负教学育人、科研创新、医疗服务等多重角色和任务,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坚持立德树人,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就医的获得感,为实现健康中国,持续深化清华“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周月红在总结中表示,王希勤同志作的报告视野开阔,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对医院党员干部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做好自身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医院党员干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