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北京妇产医院门诊联合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述职及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4-07| 文章来源: 北京妇产医院| 浏览量:545 | 【关闭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医院党委的有关通知要求,门诊联合党支部于2021年3 月19 日下午4:00 在北京妇产医院东院培训楼5楼外宾室召开了门诊联合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及2020年度门诊联合支部书记、中层干部述职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刘静以及党委办公室等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1.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改革开放等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守初心、担使命,奋力成为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神。

  2. 加强基础组织建设、增加凝聚力

  从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突出政治学习;开展“读党史、学党章、上党课”等活动;高度重视和全力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加强党员对政治理论及党建知识的学习,门诊联合支部学习排名快速上升到前五名。

  3.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门诊联合支部面对疫情的不断变化,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全面工作,全力支持全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 。

  4.注重青年人才的培养,积极吸纳先进青年入党

  重视青年人才在党的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对年轻人才的培养,鼓励年轻人勇挑重担,充分发挥他们的潜能,积极吸纳入党积极分子。

  5.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设立支部党员先锋模范岗,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6.追随时代的发展,加强党建工作创新

  加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新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将创新落于实处:2020年门诊联合支部阮祥燕牵头,联合全院申报国家更年期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获批准;首都医科大学建校60周年庆典,门诊联合支部内分泌科申报的“卵巢组织冻存技术的临床应用与推广”在60余项的新产品新技术评选中荣获“首都医科大学新技术新产品评比”一等奖;门诊联合支部中医科获批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门诊联合支部内分泌科阮祥燕牵头的卵巢组织冻存移植技术获中国首例冻存卵巢组织移植后成功自然妊娠,填补中国空白。

  7.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

  目前存在问题:缺乏成熟的党务管理经验,现有支委会成员均为兼岗,缺乏成熟的党务管理经验,对党建工作如何开展缺乏系统、专业的认识。存在重业务轻党务现象,临床工作量大,患者多,支委会成员大部分时间投身于临床工作,在党务工作方面推动力不够。

  改进措施:加强党员先进性教育、提高党性观念和创新能力;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向榜样学习;党务业务齐抓共管,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加强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联系沟通,分享经验,加强谈话制度,鼓励党员带动群众的创新性和积极性;组织支部内相关学科带头人、骨干人员交流临床及科研经验,协助年轻人成长成才。

  此后,门诊联合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医院及支部建设提出积极建议。刘静副书记对2020年门诊联合支部及三个科主任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医院感谢门诊联合支部的同志们,在2020年度,这不平凡的一年,一边战疫情,一边促生产、搞创新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与奉献,并将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刘书记还鼓励大家:门诊联合支部虽然是刚成立的新支部,相信通过支委的努力,全体党员同志们积极主动配合与相互帮助,一定会很快成熟与完善,2021年会取得更大成绩!

  支部书记阮祥燕代表支部表态:一定不辜负医院党委的信任与重托,与门诊联合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及同志们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争取取得更大成绩!

  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并推选内科张琳为入党积极分子。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