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北京妇产医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 三支部联合组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1-04-09| 文章来源: 北京妇产医院| 浏览量:552 | 【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6日下午,医技联合一党支部、科技信息联合党支部和后勤党支部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共同组织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阴赪宏副院长、王星总会计师、医技联合一党支部书记冯欣、科技信息联合党支部书记岳文涛、后勤党支部书记王继明、后勤管理中心主任柳荣革、信息中心主任冯迟等42名党员、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参加活动。

  参观开始前,阴赪宏副院长为参加活动的同志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中共一大讲到夺得全国胜利,从新中国创立初始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诞生,并表示希望每一位党员都能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保持“赶考”的清醒,秉承革命精神,创造妇产医院新时代。王星总会计师讲到,很高兴能参加三个支部联合组织的党日活动,希望今天参加活动的每个人都能够认真参观,扎扎实实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妇产医院新时代的精气神。

  香山革命纪念馆依山就势,坐北朝南,这里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成立新中国的奋斗历程,纪念馆南立面设置的28根廊柱,象征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国的28年奋斗历程。本次,纪念馆以“‘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一起学党史”为主题举办了展览活动,共展出约800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等,全景式回顾中国发展历程。

  在香山,毛泽东、朱德同志发布向全国进军的命令,吹响“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伟大号角。在香山,毛泽东同志发表《论人民民主专政》,为新中国的建立奠定理论基础和政策基础。在香山,中共中央同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共同筹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描绘了建立建设新中国的宏伟蓝图。香山革命纪念馆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上述波澜壮阔的历史。

  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的展示带领大家重温那段艰苦又激动人心的岁月,使大家对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有了更深层的认识。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们为解放全中国付出的艰辛与努力。无不对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所感动,同时也都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日常工作中,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所学所思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在新征程中展现妇产妇幼人的时代风采和使命担当。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