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领导班子组织党史理论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04-12| 文章来源: 北京世纪坛医院| 浏览量:576 | 【关闭

  根据市医院管理中心党委《关于在全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利用两天时间,集中组织开展领导班子党史理论学习研讨,带动全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此次学习研讨主要采取理论学习、研讨交流、视频学习与参观纪念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3月24日上午,医院领导班子集体到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过去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重温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参观活动给大家带来了巨大的鼓舞和启发,领导班子一致感到,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时代背景下,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精彩开局的重要时刻,全院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与使命,从红色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让革命精神历久弥新,让伟大事业与时俱进,奋力推动医院发展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

  3月24日下午,医院领导班子集中进行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专题讲座视频学习,聆听党的故事,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铭记历史,鉴往知来,只有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才能更好地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辉煌。医院领导班子在未来工作中,一定将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上,坚持公益性办医政治属性,坚持医防融合、平急结合、中西医并重,不断提升医院应对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和诊治疑难重症医疗质量水平,为建设健康北京、健康中国提供有力支撑。

  3月25日,领导班子采取理论学习成果分享的形式,围绕自学内容、参观活动、视频学习,逐一谈体会、谈感悟、谈收获。领导班子成员各自选取党史的某个时期进行深入学习,畅谈学习体会,并将历史与医院发展相结合,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医院党委书记李天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和公立医院重要论述的精神内涵,立足我国和首都卫生健康事业新发展阶段,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紧密联系实际,深入研究推动医院高质量建设的若干重大现实问题,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推动医院建设实现新发展、取得新进步。

  两天的学习结束后,领导班子成员均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等教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领导班子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的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好党史专题学习活动,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凝聚干事创业的奋进伟力,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