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学党史】首都儿科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14| 文章来源: 首都儿科研究所| 浏览量:541 | 【关闭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首儿所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按照中央、市委和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市医管中心党委部署,首儿所党委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制定工作方案。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习教育实践。

  3月24日,首儿所党委隆重举行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首儿所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总)支部书记全体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首儿所全年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进行了部署,传达了《中共首都儿科研究所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内容、具体安排和相关要求。党委书记刘中勋强调了本次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和要达到的目标要求,指出当前处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时刻,党中央确定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中远期目标,需要全党做好引领。党员同志们要深刻牢记党的初心、宗旨、发展历程和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偏离方向、不脱离群众,紧紧围绕目标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首儿所要严格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第一要结合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把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在一起。第二,要把所院的改革发展和党史的学习教育结合在一起。第三,要把两委换届和党史的学习教育结合在一起,要深刻理解方案中体现的内容,并把内容传达到科室每一名党员,各党代表要有“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好组织意图,把这次大会开成团结的大会、振奋的大会、胜利的大会。要拿未来五年的成果来检验本次大会是否是胜利的大会。

  会议指出市医管中心党委对首儿所这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高度关注,首儿所也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会,分院建设开工在即。要通过本次换届,换出好班子、好作风、好生态,新的两委委员要能顺应时代潮流,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构建首儿所的新发展格局,为未来五年引领首儿所建设国际一流、人民满意、研究型创新型所院目标打好基础。

  最后鼓励大家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甘愿奉献,为首儿所的改革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实现及本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做出应有的贡献。

  3月29-30日,首儿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进行2天集中封闭式党史学习教育,列出专题,交流研讨。回望奋斗路,眺望新征程,深刻领会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与首儿所的改革发展路程融为一体,更好促进首儿所未来发展。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