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北京妇产医院离退休团委联合党总支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4| 文章来源: 北京妇产医院| 浏览量:611 | 【关闭

  2021年4月13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院离退休团委联合党总支在东院区五层礼堂召开“学党史,守初心,老少携手传承红色基因”党团日主题活动。党委书记张建、党委副书记刘静出席会议,与退休各支部老党员、团员代表80余人一起重温党的发展史,传承党的成功经验,讲好红色故事,会议由离退休团委联合党总支书记杨红主持。

  会上,紧紧围绕我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离退休团委联合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动员、讲党课等活动。首先,张建书记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报告,依次传达了从中央到市医管中心党委各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的领导讲话精神,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同时提出要从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他表示,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做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医院各项工作两手抓,做到互相促进、相得益彰,退休老党员们也要继续发光发热,保持党员本色。

  随后,退休三党支部书记檀建华以《牢记历史 永保初心 开创未来》为主题讲党课,带领大家学习党史,从共产党宣言到嘉兴红船,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到西柏坡精神,从三代领导人的政治理论到平凡党员所做的不平凡事迹,从抗疫一线的逆行身影到在座的各位老党员退休不褪色的平凡工作,都践行着我们入党的誓言,阐释了初心的含义,即“初心是立党之基 ,初心是民之所向 ,初心是神圣信仰,初心是飘扬的旗帜 ,初心是永远的誓言。”最后,檀建华朗诵了自编诗歌《神圣信仰》,歌颂了先辈们不懈奋斗的信仰神圣而伟大,并祝福祖国和党的事业兴旺发达,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老党员们以支部为单位,分为5组,与共青团员一起,以“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为题,召开座谈会。老党员们情绪激动,踊跃发言,结合自己几十年的工作生活经历,畅谈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以及中国在疫情防控中的突出表现,很多老党员会前精心准备了发言稿。

  这样面对面的交流,让青年团员们深深感受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党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将党史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退休老党员也更加迸发出为党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的热情,表示将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发挥余热,为医院和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