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北京妇产医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良好开局
发布日期:2021-04-15| 文章来源: 北京妇产医院| 浏览量:555 | 【关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医院党委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和市医管中心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的要求,按照市医管中心党委《关于在全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医院党委从党政领导干部抓起,第一时间配备学习材料,带头进行学习,开展专题研讨,制定工作方案,实现了医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开局。

  一、抓住重点,做好集中封闭学习

  院党委精心谋划、严格要求,详细制定学习研讨安排,3月23日-24日,组织党政领导班子率先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各位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地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围绕指定学习材料,通过党委书记导读、观看党史视频等方式,学习体会《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内容,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二、聚焦发展,开展专题研讨交流

  经过两天的集中学习,3月26日上午,医院领导班子以“学习百年党史,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会。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的初步成果和分管工作,立足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观点鲜明深刻、内容扎实丰富的交流研讨。

  党委书记张建同志从《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章节切入,谈了自身对“两个务必”重要现实意义的认识,党的历史留下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总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仍须戒骄戒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从满足人民健康需求出发,实现医院工作更上一层楼。党委副书记、院长严松彪同志理论联系实际,不仅谈到党史学习应该更加生动,结合院史学出妇产特色,而且要学得深入、学以致用,在工作中立足新发展时代,抓住新发展格局,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静同志则围绕学习谈了对党的历史的“四点认识”,并提出“四个必须”的自我要求。党委委员、副院长阴赪宏同志分享了多年来的党史学习经历,并从守正创新的角度,为医院的文化建设、学科发展出谋划策。副院长郝伟同志在学习党史中思考医院发展方向,坚持守正创新、严抓医疗质量、狠抓医疗服务,进一步推动医院形成内涵更加丰富的妇产专科特色。副院长吴青青同志通过自己的入党经历,讲到了对党史学习认识深化的过程,并围绕保障妇幼健康和医疗安全等进行了较深入的思考。总会计师王星同志结合自身感受及家乡变化,谈到了中国共产党是真正代表人民利益的,并通过学习实事求是、联系群众、自我革命等党的政治优势和能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三、制定方案,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有序、取得实效,结合医院实际,院党委制定了《中共北京妇产医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成立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张建同志,党委副书记、院长严松彪同志担任组长,切实加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

  下一步,按照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此次学习教育将覆盖到各党支部(总支)、各科室和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研讨、专题培训、庆祝活动等将陆续开展,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做出自选特色,力争用富有成效的学习教育成果和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实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