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践初心 办实事献爱心
发布日期:2021-04-16| 文章来源: 北京同仁医院| 浏览量:650 | 【关闭

  北京同仁医院科开一、二党支部践行医院党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部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更好的呵护农民工子女的眼健康,解外来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4月12日上午,科开一、二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蒲公英中学开展义诊服务,免费为学校29位视力状况欠佳的学生验光配镜。

  蒲公英中学创建于2005年春,是一所专门为农民工子女开办的非营利性、公益性的中学,在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和奉献中诞生和成长。这里的孩子来自全国各地,纯真质朴,热情礼貌。

  发放登记表、电脑验光、测旧镜、主导眼、验光、试镜,视光师耐心细致的沟通和检查顿时让彼此熟络起来,活动现场秩序井然。经视光师检查后发现,29位同学中多数人患有不同程度的近视,个别同学还患有高度近视。

  “阿姨,我这次检查视力有散光了,散光是什么意思啊?”小雨问道。 “散光不可怕,它和近视、远视一样都属于屈光不正的一种,很多人都会有,配镜矫正就可以了。平时一定不要眯眼看东西、揉眼、躺着或趴着看书。” “谢谢您的提醒,我记住了,养成良好的用眼姿势很重要。”

  小婷小时候做过白内障手术。四年级检查时是1000度,如今七年级的她这次检查双眼近视度数已涨到1700度。  “戴上新眼镜,我再也不用贴在书上看字了!”小婷开心地说。 “孩子,你属于高度近视,除了要定期进行视力检查外,更要定期进行眼部尤其是眼底的健康检查;同时要注意避免剧烈的活动。”视光师细致地叮嘱老师和孩子高度近视的注意事项。

  临行前,同学们亲手绘制了感谢卡送给验光师们,温馨而感动。29副眼镜将在制作完成后送到同学们手中,助力孩子们的求学路。

  29副眼镜将在制作完成后送到同学们手中,助力孩子们的求学路。       

  科开一、二党支部把为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通过开展学习教育实践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大家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开创科室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