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学党史 悟思想 重走长征路
发布日期:2021-04-16| 文章来源: 北京同仁医院| 浏览量:645 | 【关闭

  “你走到哪了?”

  “飞夺泸定桥,你呢?”

  “我比你快点,刚爬过雪山,已经开始过草地了。”

  日前,北京同仁医院党委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重走长征路”线上活动,医院职工以所属党支部为组,使用手机微信小程序,将每日徒步数据按里程换算到虚拟长征路线图上。活动计划历时百天,完成25000里的长征路。

  小程序中设置中央红军长征路上27个重要地点,都会出现地点背景描述和历史故事,通过这些内容,刻画红军指战员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坚定的革命理想和信念的支撑下,以坚毅的品格、执著的追求,谱就了长征这样举世罕见的伟大史诗,铸就了无与伦比的长征精神。

  此项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广泛认可,全院50个党支部、22个团支部的1956名职工参与活动。

  重症医学党支部书记何茵同志说:“从1934年开始到1936年结束的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奇迹。在整整两年的时间里,红军辗转十四省,突破几十万敌军的包围封锁。线上重走长征路活动,激励我们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牢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同时,院党委推出“党史天天读”专题,利用小程序在早、中两个时间段分别推送一篇党史日志和一段微党课视频。在健步走的同时,通过每天3-5分钟微党课视频,以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重要历史时刻为主线,进行党史学习。

  通过学习,大家增强了历史自觉,筑牢了信仰之基,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也激励大家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医院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