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北京回龙观医院开展4.15国家安全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文章来源: 北京回龙观医院| 浏览量:619 | 【关闭

  2021年4月15日是全国第六个国家安全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结合疫情防控情况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我院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一)组织观看宣传教育片

  医院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医院职工观看“4.15国家安全主题宣传片。在医院内网上刊登《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核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以及涉公共卫生安全》等法律法规材料,方便医院职工随时上网学习。

  (二)向就诊患者及家属宣传国家安全法

  4月15日当天,我院在门诊设立国家安全法宣传点,对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介绍国家安全日知识,并分发宣传材料。

  (三)开展全面答题活动

  为了让职工更好的了解国家安全日,我院组织干部职工在“学习强国”网络平台进行国家安全主题专题答题活动,并利用问卷星APP查缺补漏,在线上进行普法知识问答。

  (四)组织防恐演练

  为了更好的维护医院就诊秩序,我院组织医务人员和安保人员进行防恐应急演练。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模拟各种突发状况,熟练掌握防爆器材使用方法,以便日后应对各种突发应急状况。

  (五)营造氛围

  为了营造医院国际安全日宣传教育氛围,我院在门急诊楼电子屏上播放宣传短片和疫情防控知识短片,在门诊进出口宣传栏上张贴宣传海报。为了更好的扩大宣传面,我院还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中进行国家安全日知识宣传,增强百姓及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构建大安全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保障。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