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我院党委举办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讨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19| 文章来源: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浏览量:625 | 【关闭

  4月9日下午,我院党委在行政楼简报室召开了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讨论座谈会。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参加座谈交流,党委副书记王克霞参加会议。

  本次积极分子培训班由清华大学党委举办,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历史》、《十九大党章的新变化、新特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征程》等课程内容,我院2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他们中有驰援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有抗美援朝老兵的后代,有院管新任中层干部,也有服务在医、护、技、管各个岗位的同仁。

  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就为什么要入党、学习党章党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对合格教职工党员标准的认识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并对医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自已的见解和建议。

  外科部第四党支部积极分子、麻醉科医师段怡表示,在党章党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过程中,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感悟了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所趋,本次培训使她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急重症第一党支部积极分子、急诊科护士张强表示,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是身边抗疫先锋感人至深的故事触动了自已,身边的党员干部不惧危险、勇于担当,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奔赴战场,这是激励自己前行的动力。作为一名普通的急诊科护士,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将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自已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是自已努力的方向。医技部第三党支部积极分子、药剂科冀召帅表示,加入中国共产党能够让自已寻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大家共同为了医院发展,为了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已的绵薄之力,自已会不断努力,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从思想上入党,时刻铭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

  党委副书记王克霞总结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清华党组织成立95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这个历史交汇点,大家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接受党性洗礼,格外具有纪念意义。王克霞勉励大家要通过多种学习方式广开视听之途,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英雄人物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砥砺品格。希望大家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向书本学、向别人学、向自己学”,养成不断探索、自我革新、学以致用的良好习惯,在追求进步的过程中,热爱探究、勇于担当、理论联系实际,成就更好自已,实现个人成长与医院发展同频共振,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