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急重症第二党支部举办“感悟初心宗旨,传承伟大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9| 文章来源: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浏览量:506 | 【关闭
        2021年4月19日,急重症部第二党支部联合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小学部开启了“感悟初心宗旨,传承伟大精神”主题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党支部书记赵文静及两位援武汉医疗队代表刘淑珍、孙姝妍参加。

  首先,赵文静向同学们介绍了自2020年疫情开始以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从接诊第一例确诊病人,筹备临时隔离区,选派医护骨干支援武汉、北京佑安医院和小汤山医院,屡次外派人员支援核酸采集及当下的疫苗接种工作等。全院医务工作者都在齐心协力为抗疫的胜利而努力奋斗着。随后赵文静通过一部名为“庚子年战疫记”的宣传视频引入主题内容,很快吸引了学生的兴致和注意力。

  医院援武汉医疗队90后代表孙姝妍同志跟学生们讲述了在武汉抗疫期间的点点滴滴。孙姝妍提到,去时正值寒冬凛冽,归来已是人间四月天!支援从1月27日到3月31日历时65天。1月27日(大年初三)初到武汉时已是深夜,望着空旷的马路,安静闪烁着“武汉加油”“武汉平安”的霓虹灯,复杂的心情油然而生,一切远比我们想象的还要严峻!但是通过严格的培训、隔离病房的改建、队友们的互相鼓励,最终大家都不负众望,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孙姝妍表示,通过此次抗疫的经历,体会到了要不忘初心、敬佑生命、学会珍惜、好好爱自己爱世人;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正是因为有我们的祖国作为坚强的后盾,我们才能最终取得抗疫的胜利。

  伴随着孙姝妍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讲解,孩子们渐渐走入了医务工作者的神秘世界,对他们不惧艰险、逆行出征、对党忠诚、心甘情愿为人民服务的抗疫精神敬佩不已,也逐渐感受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中、热烈活跃地提问中,我们相信已在他们心中种下了一颗长大要成为医务工作者的种子,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要奋发图强,为理想努力拼搏,长大后才能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