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世界读书日】作家走进清华长庚 让医院更多书香味儿
发布日期:2021-04-29| 文章来源: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浏览量:503 | 【关闭
         4月22日下午,值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过程中,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联合医师报社在集会厅共同举办“乐阅读 共话医院文化”荐读会暨“我与好书有个约会·中国医界好书”读书会。《医师报》常务副社长兼执行总编辑张艳萍,国家一级作家、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雪漠,医院党委书记周月红、党委副书记王克霞,疼痛科执行主任路桂军,急诊科第一党支部书记、执行主任张向阳(“执行主任张向阳”经自查不属于错别字)等出席活动,医院各党支部党员群众、团员、志愿者等通过线上线下参与活动。本次读书会由王克霞担任轮值主席。

  张艳萍在讲话中说,医学具有科学与人文双重属性,希望通过分享读书心得,实现文学知识与医学知识的融合。周月红在致辞中指出,医院文化是一所医院的灵魂和软实力。站在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这一历史节点,院党委积极开展阅读活动,促使广大医护在学习中坚定信仰,启智润心,共同推动医院高质量的发展。王克霞在主持中提到,在现代医疗服务模式下,医者应将我国传统文化中的仁爱思想与医疗服务有机结合,让医生更温暖,让医疗更有温度。

  让医院更多书香味儿,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在文化建设中注重营造阅读氛围。医院党委自2020年10月组织“乐阅读·共话医院文化”活动以来,24个党支部的521名党员,以及团委351名团员积极参与,共阅读了11本书籍。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