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北京妇产医院医技联合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文章来源: 北京妇产医院| 浏览量:550 | 【关闭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促进支部党员学党史、提高党性觉悟和认识,北京妇产医院医技联合三党支部于4月23日下午奔赴陶然亭公园高君宇烈士墓,开展“学习高君宇-青年革命之健将事迹”的主题党日活动。共有10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和1名群众参加。高君宇烈士公墓坐落于北京陶然亭公园中央岛北侧,2014年被列为公祭场所。

  支部委员郑兴征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安排,接着支部书记金玉兰同志介绍了支部的工作安排,作为新成立的党支部,按照医院党委布置,我们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查找不足并进行整改,保证支部工作顺利进行,认真学习革命先烈事迹,认真工作,努力把妇产事业推向前进。入党积极分子刘时飞同志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她介绍了自己入党的初衷和入党的决心,并且在工作和学习中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作为榜样,不断追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言真意切,大家给予热烈的掌声。接下来支部委员王新莲同志给支部的同志们介绍了高君宇烈士的生平。

  高君宇烈士青年时代师从李大钊,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他不仅是北京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发起人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的早期领导人之一。高君宇为了革命奔波劳碌,领导工人运动,宣传党的主张,担任中央委员。长期繁重的革命工作下,高君宇烈士一直都是抱病坚持,最终积劳成疾,在29岁的年华因病逝世。“我是宝剑,我是火花,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我愿死如彗星之迅忽。”——这是高君宇写在自己照片上的一首言志诗,也是他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的真实写照。

  同志们在高君宇烈士墓前进行了默哀,并为烈士敬献了鲜花。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现场红色党史教育,在学习党史、缅怀先烈的过程中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力量。革命前辈的崇高信仰和光辉事迹感动着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和生活中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