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妇产新闻|北京妇产医院保健党支部参观“一二·九运动”纪念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7| 文章来源: 北京妇产医院| 浏览量:475 | 【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贯彻落实医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的要求,保健党支部于2021年5月23日开展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赴“一二·九运动”纪念地参观。
  “一二·九运动”纪念地坐落在北京植物园樱桃沟的青山翠林中,这里矗立着三座形态高耸的白色纪念亭,由三个三棱椎体一前两后、一大两小共同组成一个立体的“众”字。它象征着中华民族众志成城、抵抗外敌侵略的决心和勇气,也寓意着革命精神代代相承。
  中心纪念碑东侧是彭真同志题字,西侧是刘炳森先生书写的碑文,记述了“一二·九”运动的光荣历史和建造纪念亭的深远意义。
  为了加深大家对“一二·九运动”历史意义的理解,支部书记邱立平在党日活动前夕专门做了“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圆梦中华”的主题党课。
  在党日活动当天,我们聚在中心纪念碑前,再次聆听这段难忘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对中国共产党在抗日爱国运动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加深了理解。
  最后在支部组织委员安惠卿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回望百年奋斗路,扬帆启航新征程。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值此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时刻,作为妇幼人的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们从事的妇幼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