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缅怀先辈 重温党史 —— 北京口腔医院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八宝山革命公墓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7| 文章来源: 北京口腔医院| 浏览量:525 | 【关闭
  为了深刻铭记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北京口腔医院党委、纪委于6月1日、2日分批组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纪检委员和重点岗位人员等百余人赴八宝山公墓党员干部政德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八宝山革命公墓葱茏抱翠、庄严肃穆,这里长眠着众多功勋卓著的开国元勋,为祖国和人民献出生命的革命烈士,还有取得突出成就的科学家、文学家,国际友人等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在瞻仰区瞻仰了任弼时、瞿秋白、张澜、陈云、聂荣臻、李克农、罗荣桓、彭真、帅孟奇、马海德等革命先辈墓,听取讲解员介绍革命先辈感人事迹。大家缓步前行,认真读着一段段碑文,翔实的文字介绍和逼真的人物雕塑将一代代先辈们英勇顽强的战斗历程展现在大家眼前,无声地诉说着当年的奋斗历史,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现场每一个人无不被前辈们身先士卒、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深深震撼,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之艰、使命之重。
  在北山烈士广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每一句掷地有声的誓言都是对党和人民矢志不渝的承诺,每位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更加坚定了初心和使命。
  随后,全体学员向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英勇捐躯的革命先烈鞠躬致敬,并向烈士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英雄。
  谷水书记、白玉兴院长在活动中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在回顾过去,铭记历史的同时,全体党员要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学习革命先辈紧跟时代潮流前赴后继、不断探索的精神;同时要更加充分认识到医务工作者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职业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参加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主题教育现场活动使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成立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认识到今年既是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要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以革命先辈的精神激励自己,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续写新的辉煌!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