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妇产新闻|共青团北京妇产医院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13| 文章来源: 北京妇产医院| 浏览量:567 | 【关闭

  2021年6月16日,共青团北京妇产医院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医院礼堂隆重召开,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工会副主席建议人选、组织人力处副处长王存亮,院党委书记张建,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严松彪,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静,副院长阴赪宏、郝伟、吴青青,总会计师王星,以及65名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院团委副书记韩立灿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严松彪院长致词,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各级干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青年团员要牢记“徳、爱、精、勤”的院训精神,把团干部、团代表身上的鲜活力转化成凝聚全院团员青年的共情力、带动力、执行力,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创先争优。

  团委书记姚文洁代表共青团北京妇产医院第七届委员会做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的工作报告,从“强化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规范组织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关注青年需求,助力青年成长”、“立足志愿服务,展现时代新作为”四个方面总结了我院团委五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结合新形势下共青团的发展要求,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工作展望。大会一致通过了工作报告。

  随后,王存亮副处长讲话。他代表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团委对我院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院团委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赞扬我院团委在医院党委和中心团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医院团员青年为医院的发展和建设做出了贡献,展现了妇产妇幼青年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力量。他代表中心团委向我院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紧抓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思想引领凝聚青年;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形式助力青年成长;三是要着眼提高团组织活力,持续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

  大会通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根据有关规定,采取差额、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北京妇产医院第八届委员会。

  最后,院党委书记张建作了大会总结发言。他代表党委班子向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守护人民健康。三是要锤炼高尚品格,担当时代重任。四是要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创造。号召全院团员青年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华彩篇章。

  在中心团委和院党委的关怀、指导以及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后召开了第八届团委第一次会议,选举了新一届团委书记、副书记,并安排了团委委员分工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韩立灿同志当选为团委书记,高丽莉同志当选为团委副书记。韩立灿代表新一届团委班子表决心,表示将立足实际,不断推进我院团组织建设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自身建设的创新,让团组织不断焕发出蓬勃生机和活力。

  刘静副书记对新的团委班子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团干部要紧抓自我学习和团员思想教育工作,引领团员青年学习好党和团的知识,成为合格的党的后备军。二是团干部要组织、凝聚好团员青年,带领青年立足于岗位,成长成材,把医院建设好,把患者服务好。三是要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要从严治团、把基层团组织的规范建设做好做实。勉励团干部们不忘初心,以奋发有为的青春姿态不懈奋斗,把团组织建设好、发展好,为医院建设和发展献出青春力量。

  回顾五年来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每一点成绩和进步,都离不开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医院各党支部、科室部门的关心与支持,更离不开全体团干部、团员青年的无私奉献和团结拼搏。因此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我院共青团工作的各级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曾经为医院共青团事业发展挥洒汗水并做出贡献的老团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工作在不同岗位上的全体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妇产青年要肩负光荣使命,不忘初心、紧跟党走,时刻牢记林巧稚精神,时刻牢记妇产医院的愿景,时刻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以奋发有为的青春姿态在岗位上勤力攻坚、不懈奋斗,为医院发展和人民健康,为实现“中国梦”而挥洒青春汗水,贡献青春力量,奋力谱写绚丽的青春篇章!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