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支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行政第一、第三党支部联合组织观看电影《革命者》
发布日期:2021-07-13| 文章来源: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浏览量:562 | 【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行政第一、第三党支部联合组织观看献礼建党100周年影片《革命者》。该影片围绕1912-1927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展开,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的李大钊积极探索改变中国、拯救民族的热血历程,热忱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故事。
  该部电影通过不同人的视角、不同的事件,像拼图一样拼出一个鲜活的李大钊;“革命者”形容的不仅仅是李大钊,讲述的是无数为中国民族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人们,如澡堂打杂的孤儿庆子、当年北大的学生们、各行各业的工人们等。《革命者》用多时空的切换,勾勒出那个时代的疮痍、觉醒与希望,是他用生命划亮了黑暗中的第一簇烛火,唤醒了中华人民心中的不甘与勇敢,让我们看到了人世间真正可以燎原的、奇迹般的力量。
  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在观影后反响强烈,纷纷表示:我们有幸生活在先辈们曾坚信与期盼的最好的时代,中华儿女扬眉吐气,不再任人剥削;泱泱中华繁荣富强,挥别耻辱历史。我们应该感恩,他们燃烧自己照亮最初的黑暗,用血肉之躯为我们掀开了世界的光明;我们应该铭记,这样一群勇敢的年轻人曾经百折不挠地追求真理,为了信仰付出自己的全部。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