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妇产新闻|北京妇产医院专家参加“同心·共铸中国心 2021青海果洛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6| 文章来源: 北京妇产医院| 浏览量:724 | 【关闭

  2021年7月7日-13日,由中共中央统战部指导,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主办,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联合主办,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协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同心”共铸中国心”走进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近300名北京专家在果洛六县开展为期6天的公益手术、义诊、医疗培训及捐赠药品等活动。

  7月7日上午,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中日友好医院凌斌教授、北京妇产医院苗劲蔚教授见证了妇科的“小荷塘爱心工作室”揭牌。工作室将作为桥梁联合当地妇产科,培训出一支合格的妇幼保健医生队伍,对HPV疫苗宣传及接种、HPV、TCT筛查、阴道镜下病理取材等多方面进行培训。其中HPV结果可通过机器筛查,细胞学筛查、病理学检测可以远程进行,基层医生则经过阴道镜专业培训便可胜任工作,从而真正帮扶到藏区百姓健康。

  作为一名妇瘤科知名专家,这些年苗劲蔚教授参与了包括山西吕梁、陕西榆林等地的多项义诊活动。跟以往的义诊活动不一样的是,本次义诊地点果洛藏族自治州地处海拔4200米,空气稀薄。然而凌晨3点便从北京准备出发的苗劲蔚却不觉辛苦:“北京妇产医院作为首都三甲妇产专科医院,承担着保障妇女儿童健康的重要任务。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此次我与妇瘤科主治医师徐春玉一同来到这里,在义诊中我们发现这里女性生殖系统炎症高发,培训基层医务人员以及对健康生活习惯进行积极宣教都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才能做到对妇科疾病的防治结合,为偏远地区的妇女做实事,做好事。”

  “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团队已在青藏高原深耕十余年,本次活动从义诊到筛查再到手术带教和捐药,300多位专家和志愿者的帮扶进一步改善了果洛藏族自治州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增强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