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支部动态 党课】陈旭岩副院长讲党课:以青春奋斗践行初心 以敬业拼搏实现梦想
发布日期:2021-07-22| 文章来源: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浏览量:733 |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7日上午,医院副院长陈旭岩以“以青春奋斗践行初心 以敬业拼搏实现梦想”为题,为行政第六党支部、急重症部第二党支部和急重症部第一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群众讲党课。

  陈旭岩在课上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并强调了理解讲话中的新观点新要求的重要意义,“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根本要求。陈旭岩强调,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不忘初心,践行使命。陈旭岩还特别强调,“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寄予了希望,新时代的青年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医院职工平均年龄处于青年占比最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个支部党员和职工都发扬了敢拼敢搏敢于胜利的精神,看得出来,站得出来,豁得出去,这种有为敢为的精神,仍然值得发扬光大。 

  会上,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分别发表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急重症部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向阳表示,正是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与共;百年前的一代青年建立党建设党,为国家和人民拼搏,事迹值得进一步学习,精神值得进一步发扬,在我们现在的岗位上立足本职,带领大家做好医院建设,服务好患者。行政第六支部书记苏立楠援引《觉醒年代》中陈独秀的台词来说明,时代需要敢作敢为、甘于为国家利益为民族利益流血的人,我们更要学习和传承这种精神,提升格局,更多为集体利益考虑;学习党史,要从党的人物和故事中汲取精华,达到思想升华,顽强拼搏,不懈奋进,并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急重症部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刘淑珍表示,无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精神,还是如今和平年代戍边保卫国家领土的勇士,还是自己新冠疫情期间赴武汉支援、与几万名医护人员携手抗疫的经历,无不蕴含体现着一种担当使命,不怕牺牲,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精神力量,我们要带动党员、群众同频共振,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今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范烁表示,很荣幸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急诊的一线人员,工作中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不但冲得上去,还要担得起来,依然要坚守初心,做一个奋斗的少年,“心里有火,眼里有光,未来有希望”。随后其他党员也都踊跃发言参与讨论,谈自己的体会和所学所得。

  陈旭岩在总结中强调,百年奋斗历程,凝聚了多少的共产党人探索和奋斗,步入新时代的百年征程,我们还需加倍地努力,担起更大的责任和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展现更多的正能量,以青春奋斗践行初心,以敬业拼搏实现梦想。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