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支部动态 党课】党委委员赵刚同志讲党课:学好党史国史 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1-07-23| 文章来源: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浏览量:745 | 【关闭
  为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初心,7月9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委员、副总执行长赵刚同志以视频会议形式为行政第五党支部、内科部第三党支部和内科部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讲授了题目为《学好党史国史,牢记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
  首先,赵刚同志从中共一大档案这一角度,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和《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确定了党的名称、纲领、政策、党员条件、党的各级机构、党的纪律党的制度、党的长远目标、党的当前任务、对其他政党的态度、与共产国际的关系等,清楚地看出当时党的性质和面貌,也可以说是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的标志性文件,对于后人认识中国共产党在最初成立时期的政治面貌具有重要的价值。《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决议》、《北京共产主义组织的报告》、《董必武给何叔衡的信》、陈潭秋《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回忆》每一个文件都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见证者”,20世纪80年代,这批档案内容公布以后,澄清了过去长期存在的“一大” 历史之谜,构成研究中共一大、研究党的早期历史的基本史料,成为我们党和国家宝贵的文化财富和永恒的历史遗产,应该得到人们的共同珍惜和高度重视。
  通过这次参加本次党课,与会党员及积极分子均被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坚持、不畏艰难、捍卫真理、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所感染,把党史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投入到医院本职工作的拼搏奋斗精神,为医院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