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我院护理工作再创佳绩 获批三个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护理工作室
发布日期:2021-07-23| 文章来源: 北京胸科医院| 浏览量:807 | 【关闭
  为深化护理服务内涵,打造市属医院护理服务品牌,推动护理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推出了护理工作室的创新模式。北京胸科医院“冯月亮癌痛规范化管理护理工作室”“史文文中心静脉导管护理工作室”和“曹艳华结核性伤口护理工作室”经过市医院管理中心专家组初审、答辩、会评等程序,被正式认定成为市属医院第三批护理工作室。
  7月14日,北京胸科医院三个经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认定的第三批护理工作室授牌仪式在主楼三会议室顺利举行。北京胸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晓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宇,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亮以及相关科室领导出席本次授牌仪式,会议由护理部主任王秀华主持。
  首先,三位工作室的领军人冯月亮、史文文、曹艳华分别从工作室成立背景及需求度、日常管理、医院支持、亮点创新、成果产出等方面进行工作情况汇报。我院护理工作室在领军人的带领下,为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患者提供了更加优质、精准的护理服务;另一方面,对医院深化护理服务,打造市属医院护理品牌,推动护理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起到助推作用,充分体现了我院护理人员的专业能力,延伸了护理服务内涵,改善了就诊人员医疗护理服务。
  授牌仪式上,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晓北表示,护理工作室的获批是医院护理专科发展的重要标志,是实现内涵拓展和专业辐射的重要形式,医院要以工作室为契机,借助专科护理特色,使医院的护理工作更上一层楼。他说,未来的胸科护理工作,要做到医护相结合、多学科团队结合、院内院外相结合、老中青人才梯队相结合四个方面,实现特色学科重点突破,打造培养和造就人才的阵地,加强学术交流,凝练学科方向,提升学科影响力。
  未来,医院护理团队将不断拓展专业护理服务范畴,促进护理学科建设发展,继续在专科护理领域秉承科学、系统、创新的精神为患者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护理服务。
  冯月亮癌痛规范化管理护理工作室
  疼痛是癌症患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在中国70%癌痛患者没有得到有效止痛。为了满足广泛患者需求,通过规范癌痛患者的管理,使癌痛患者个体化综合治疗,成立了以护理人员为主导,采取联合医疗、麻醉、放疗、营养及心理等多学科合作模式的癌痛规范化管理护理工作室。在领军人综合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冯月亮的带领下,工作室主要服务内容包括:为患者进行身、心、社、灵全方位整体痛的评估;提供个体化健康教育及护理干预措施如:芳香呵护、音乐放松和认知疗法等;提供院外居家管理支持,按时、准确用药,定期随访,监督指导,使患者走出癌痛误区,为癌痛患者提供全程规范化闭环管理。
  出诊时间:每周五下午13:00-16:30
  出诊地点:门诊二部10诊室
  史文文中心静脉导管护理工作室
  北京胸科医院自2001年开展PICC置入及维护工作,2006年开展输液港置入与维护工作,2015年开设了中心静脉导管护理门诊,2019年成为院级护理工作室。工作室领军人肿瘤内科护士长、硕士研究生史文文带领8名专科护理人员为主导,采用多学科协作模式,围绕中心静脉置管及维护、并发症处理、疑难病例会诊、延伸护理等方面开展工作,同时开设中心静脉导管信息平台,通过线上咨询、科普知识推送等多种形式提供居家延伸护理,定期开展多元化患者教育,开设健康大讲堂,走进社区及基层医院进行科普宣传,得到了广大患者的欢迎和认可。
  出诊时间:周一至周五全天8:00-11:45 13:00-16:30
  出诊地点:门诊二部PICC换药室
  曹艳华结核性伤口护理工作室
  结核性伤口是一种慢性感染性伤口,由于治疗时间长,伤口迁延不愈,伤口常有大量脓液流出及窦道的形成,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为了给居家结核性伤口患者提供个性化伤口护理方案,组建了以护理人员为主导,采用联合结核科、骨科、营养科等多学科协作模式的结核性伤口护理工作室。在领军人结核科曹艳华的带领下,开展结核性伤口以及院内各种难治性伤口的换药;结核性伤口患者服药依从性的监测、随访等;通过多学科团队给予患者进行个体化全方位的健康教育等。
  出诊时间:每周四8:00-11:45
  出诊地点:门诊二部骨科诊室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