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妇产新闻|北京妇产医院教学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1-07-27| 文章来源: 北京妇产医院| 浏览量:805 | 【关闭

  7月9日,教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深刻理解讲话精神,读原文是学习的第一步。通过原文的阅读,各位同志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真正为百姓谋幸福的领导者;强烈感觉到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

  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提及了对青年寄予的希望,要求“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为充分理解志气、骨气及底气,教学党支部还学习了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在2021年学生毕业典礼对于志气、骨气及底气解释。“志气来源于情怀,一个没有家国情怀的人谈不上志气;骨气是自信,一个没有自信的人没有骨气,软骨头永远挺不起民族的脊梁;有底气的人都是有能力的人、有底气的人都是有贡献的人、有底气的人都是有作为的人”。在场学子纷纷表示,青年人如果做不到这三点,谈何接班人,谈何国家民族之脊梁。

  原文学习之后,为进一步激发研究生党员同志献身医疗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全体党员同志重新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的致献词,充分理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情壮语。

  通过以上内容的学习,各位研究生党员同志积极发言、充分讨论。他们真正感受到作为一名医学生身上的责任与担当,表示在临床学习中,认真学习知识,掌握临床技能,注重培养人文素养,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临床医师,为患者的健康贡献个人的力量;在科研学习过程中,要严格落实科研诚信,提升实验技能水平,为完成高质量研究论文奠定基础。

  随后按照医院党委的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参与献爱心活动。有的研究生说:“我愿意献出个人的微薄之力,奉献一片爱心,帮助更加困难的同志,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员大家庭的温暖。”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前行!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