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中共北京市结核病胸部肿瘤研究所委员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27| 文章来源: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 浏览量:889 | 【关闭
  2021年7月12日下午,中共北京市结核病胸部肿瘤研究所委员会在医院主楼三多功能厅组织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表彰了北京市结核病胸部肿瘤研究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党委委员、院领导、党代表、党支部书记、老领导老专家代表、统战人士代表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宇同志主持。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的电视片,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艰辛,细数了所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累累硕果。党委书记潘军华同志在寄语中指出,“昨天已经过去,今天正在进行,明天即将到来,胸科的历史将成为照亮医院未来发展的灯塔,所院党委将率领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精神斗志和不断创新的拓展精神,朝着强专科、精综合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上宣读了所院荣获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市医管中心党委“两优一先”人员名单和所党委“两优一先”表彰决定。2名共产党员获得“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名党务工作者获得“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1个党支部获得“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3名共产党员获得“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名党务工作者获得“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个党支部获得“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38名共产党员获得“所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3名党务工作者获得“所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3个党支部获得“所院先进党支部”称号。所院党委委员、院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颁奖结束后,马玙同志作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高孟秋同志作为“两优一先”获奖代表,马皎洁同志作为青年代表分别发表了大会感言。马玙同志说,“作为一名党龄61年、工龄66年、在防痨战线上奋斗了一辈子的老兵,能够遵从从医的初心,一辈子为人民服务,我无怨无悔。”高孟秋同志表示,我辈当自强,继承以马老为代表的先辈们的红色基因,为擦亮“结核”这块金字招牌而努力奋斗。马皎洁同志代表青年向党做出青春的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人民放心,健康有我;请所院放心,发展有我!他们作为老中青三代胸科人的代表,从胸科精神的积淀、传承与发扬的角度,表达了坚守党员初心的决心,为所院发展不懈努力的恒心和开创所院未来发展新局面的信心。
  随后,潘军华同志带领新发展党员面对党旗进行入党宣誓,全体老党员起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潘军华同志号召所院广大干部职工向受表彰的先进学习,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向党员干部职工提出了具体要求。潘军华同志要求所院要掀起向先进学习的热潮,营造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他指出,高质量的党建体系要有高质量的党建队伍,要选先进、树先进、学先进,形成团结有力的领导班子、打造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党支部、培养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共产党员。学习氛围的营造是所院当下的工作重点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所院职工要提高认识,达成共识。潘军华同志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做到知行合一,将“七一”表彰作为所院发展的新契机、新征程。他强调,表彰先进是要明确未来站在新的起点,面临新的征程,如何实现新的目标,这是给全所院出的一道题,这道题需要所院党委带领职工在实际工作中去找寻答案;需要广大职工以脚踏实地的态度,在知行合一的实践中去找寻答案;需要在传承以马玙同志为代表的先辈精神中去找寻答案,从当下做起,振奋精神,重塑工作姿态,朝着新目标全员共同努力,一道谱写所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获奖名单
  (人员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优秀共产党员:李亮、吴平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优秀党务工作者:朱文慧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先进基层党组织:门急诊党支部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优秀共产党员:杨磊、张楠、高孟秋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优秀党务工作者:王德凤、陆宇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先进基层党组织:综合、放疗科党支部,结核科二党支部
  所院优秀共产党员38名(人员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在职及学生党员28名)丁卫民、马腾、王亚红、王存飚、王丽娟、王建国、王彦富、王隽、叶寰、白哲昕、兰汀隆、朱文慧、刘洋、纪婷婷、李玖鸿、李波、杨宝霞、杨哲、吴平、张同梅、张志强、张金萍、陈燕、周震、姜广路、崔飞、程凯、谢娜。
  (退休党员10名)马玙、左恩雄、田建、乔兵、李燕申、周敏、赵家棣、耿万明、崔玉森、崔淑荣。
  所院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人员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德凤、陆宇、高孟秋。
  所院先进党支部3个(党支部名称按得票高低排序):
  行政一党支部,门急诊党支部,综合、放疗科党支部。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