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首儿所党委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13| 文章来源: 首都儿科研究所| 浏览量:1136 | 【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首儿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警示教育作用,9月10日上午,首都儿科研究所党委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所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梁志波同志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酒醒时分》、《迟到的醒悟》和《消失的医保基金》三部警示教育宣传片。随后,邰隽副所长对医院行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梁志波书记传达了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对北京同仁医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段金宁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通报,之后梁志波书记结合全国医疗卫生领域违纪违规违法典型案例为与会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堂,详细解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员六大纪律、职务违法犯罪等内容,案例真实生动,发人深省,直面人心。他强调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醒,筑牢纪律防线,坚守法律底线。

  党委书记刘中勋同志做总结发言,对我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五方面的要求:第一要强化政治三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把握方向,做好政治判断,不做政治上的糊涂人;要从国家战略思考问题,提升政治领悟力;认真做好接诉即办工作,严禁推诿扯皮,增强政治执行力。第二要警钟长鸣,拒腐防变。拒腐防变非一日之功,警示教育必须常抓不懈。第三要标本兼治,扎紧笼子。以案促改非一蹴而就,标本兼治必须多措并举,以案促改要提高针对性,注重实效性,更要压实责任主体。第四要严肃执纪问责,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体制机制。第五要履职尽职,看好门、管好人,要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所院每一名职工。

  警示教育大会恰逢教师节,刘中勋书记向大家表示慰问和祝贺,寄语中层干部,发挥带头作用,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