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市医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参加北京儿童医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2021-09-13| 文章来源: 北京儿童医院| 浏览量:971 | 【关闭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院党委近期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9月7日,市医管中心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申轶同志代表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北京儿童医院指导工作,参加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此次中心组学习主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政治’这门大学问的深刻阐述”,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围绕“讲政治”这门大学问开展深入学习和研讨。

  党委书记张国君首先从讲政治背后的大逻辑、讲政治明确的大方向、讲政治永恒的大课题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讲政治最本质的要求,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市医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潘苏彦同志在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近期政治巡察整改工作,围绕“讲政治”这一主题谈体会、讲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做重点发言。党委副书记、院长倪鑫分享了自己对“讲政治”的理解,并结合潘苏彦主任讲话、政治巡察整改、新院区规划建设等重要工作,从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个方面谈如何做到“讲政治”;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丁枭伟分享了讲政治的“五个面对”和“五个敢于”,即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要敢于担当,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坚决斗争;副院长赵成松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分享了如何将“讲政治”贯穿在做好政治巡察整改落实及分管工作中;总会计师邓亚芳从如何平衡好医院公益性和经济效益的角度谈了自己对“讲政治”的学习体会。

  申轶处长表示,此次学习结合了医院当前重点工作、近期政治巡察整改要求以及儿童医院未来发展方向,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鲜活生动。他代表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对医院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提出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接诉即办”工作优势,为群众办好实事解决难题,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同时要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团结务实、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推动儿童医院取得更多成绩。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