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学党史】首儿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党史教育,加强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文章来源: 首都儿科研究所| 浏览量:977 | 【关闭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廉洁支部文化建设,9月24日上午,行政六、科研二、分院建设、泌尿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党史教育,加强廉政建设”的主题党日活动,42名党员、积极分子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廉洁承诺。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包括《进京“赶考”》《进驻香山》《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版块约800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大家在一张张珍贵的图片和实物前驻足观看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虽然天空一直下着小雨,但依然没有阻挡大家学习的热情,在淅淅沥沥的秋雨中,大家参观了双清别墅,瞻仰毛泽东同志当年生活和工作的原状陈列,重温了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央领导人取得的丰功伟绩,切实感受到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瞻远瞩、胸怀天下的革命情怀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最后,各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姜茜、李晶晶、王磊三位同志分别代表各自党支部进行廉洁承诺。
  活动虽然短暂,但收获颇丰,参加活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地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办事、崇德力行;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学党史、守纪律、倡廉洁、树清风,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做一个廉洁从政、廉洁行医、廉洁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首儿卫生健康人”!
  科研二党支部廉洁承诺
  我们要加强科研作风学风、诚信及科技伦理建设,强化岗位职责,在科研项目的申报、实施、结题验收等过程中严格遵守经费使用规定,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拧紧廉政风险“安全阀”。
  行政六党支部廉洁承诺
  一、坚决不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
  二、严格遵守所院廉政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
  三、严格遵守所院公共财物管理和使用的规定。
  四、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贪图享乐。
  五、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秉公办事,维护群众利益。
  分院建设党支部廉洁承诺
  一、不向乙方索要或接受回扣、礼金、有价证券、贵重物品和好处费、感谢费等。
  二、不向乙方报销任何由甲方或个人支付的费用。
  三、不要求、暗示和接受乙方为个人装修住房、配偶子女的工作和学习安排以及旅游等提供方便。
  四、不参加有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乙方宴请和健身、娱乐等活动。
  五、不向乙方介绍或为配偶、子女、亲属参与同甲方项目工程施工合同有关设备、材料、工程分包等经济活动,不以任何理由向乙方推荐和要求乙方购买项目工程施工合同规定以外的材料、设备等。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