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我院召开巡视巡查整改动员部署会暨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1-10-08| 文章来源: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浏览量:871 | 【关闭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清华大学考察和在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各级巡视巡查反馈意见和问题整改要求,增强全院各党支部、各科室、各部处和全院员工的政治意识,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医德医风、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营造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9月30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开巡视巡查整改动员部署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启动会,提高政治能力,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巡视巡查整改。

  医院党委书记周月红在启动会上进行专题动员,部署了我院巡视巡查整改五方面的重点任务,对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周月红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标杆意识,深刻理解和把握做好巡视巡查整改的重大意义,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起到利剑作用,形成震慑,切实解决问题,不能高高举起、轻轻放下;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切实保障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医院整改工作从9月至12月,将分为研究部署、全面整改、检查总结、持续整改四个阶段严格落实。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巡视巡查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周月红指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整改任务,是中央、北京市和学校对院党委的明确要求,也是全院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全院同仁要全力以赴、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最务实的作风完成好整改、开展好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活动。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克霞结合清华大学今年以来校内教职工违纪典型案例,以及全国、北京市医疗卫生领域的违规违纪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师德师风、医德医风、科研诚信、中央八项规定、酒驾醉驾、采购与基建等领域的案例分析,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广大员工敲响警钟。王克霞同时对医院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活动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布达,对各项活动安排提出具体要求。

  教育月启动后,医院将通过专题学习、组织生活、典型案例分析、宣讲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把落实巡视巡查整改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贯通起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为医院实现“十四五”高水平开局、新阶段高质量起步提供坚强保证。

  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院纪委委员,院中层干部,各支部纪检委员,医技、行政部门二级主管,护理部护理长等人员共同参加会议,听取、传达会议精神。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