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北京口腔医院正畸党支部、医学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文章来源: 北京口腔医院| 浏览量:913 | 【关闭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0月9日,北京口腔医院正畸党支部、医学会党支部组织党团员近20人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圆明园遗址公园开展了“铭记历史 筑牢信仰”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圆明园廉政文化馆进行参观学习。圆明园廉政文化馆通过清代历史、廉政思想文化、三山五园廉政文化的脉络展出了清朝官员的勤政案例和腐败实例,使大家深刻地认识到清王朝积贫积弱、政治腐败才是国家衰亡的大敌,引起了大家对历史的反思,明白了“腐败必会带来骄奢”的道理,坚定了党团员们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永葆初心理想的信念。

  之后党团员们来到“西洋楼遗址区”进行参观。昔日震惊世界的“万园之园”,现已成断壁残垣,在如烟的细雨中,一处处饱受劫掠的遗迹清晰地展示着它的伤痕、诉说着它历经的劫难,警示中华儿女“落后就要挨打”,告诫我们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强烈激发了大家的民族使命感和爱国主义情怀。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通过参观,大家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在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了伟大贡献。北京的秋雨淅沥,本已稍显寒冷,但大家胸中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已然化为一股暖流,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坚定了支部党团员对共产主义事业的理想信念,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在各自岗位上脚踏实地、齐心协力、砥砺前行,为学科建设、医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