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首儿所响应“组团式”援藏号召,多年“以院包科”硕果累累
发布日期:2021-10-25| 文章来源: 首都儿科研究所| 浏览量:804 | 【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7月调研考察西藏对援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更好地推进拉萨市人民医院“以院包科”工作和学科建设,2021年10月13日-19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带领北京市属9家医院专家组赴拉萨市人民医院开展“以院包科”调研评估。首都儿科研究所医务处副处长谭泊静参加此次在拉萨市人民医院及日喀则人民医院的调研工作,并同我所援藏干部儿外科李颀主任开展了医疗学术讲座,结合儿内科及儿外科的需求及发展现状,在“以院包科”调研反馈会上向卫健委领导汇报我所援藏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

  10月14日调研评估动员部署会后,谭泊静副处长深入调研我所在拉萨市人民医院3个学科专业“以院包科”工作开展情况及相关科室建设情况,并与李颀主任开展学术讲座。

  10月15日-16日,专家组前往日喀则市人民医院进行交流学习、经验分享,对拉萨市人民医院学科建设现状及各“以院包科”科室建设情况进一步综合评估分析,查找不足,于10月17日研讨调研资料,形成有关报告。

  10月18日上午,专家组对近日拉萨市人民医院“以院包科”的调研情况进行反馈和讨论,为拉萨市人民医院下一步学科建设和“以院包科”提供了科学的论证和依据。

  通过我所连续多位专家援藏,拉萨市人民医院新生儿专业组技能日趋全面,成功创建“自治区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达到自治区领先水平。儿内科发展扁平化,填补多个亚专业空白,完成了拉萨市人民医院十余项新项目,成为自治区儿科专业领头羊。儿外科诊疗技能不断提高,组建全自治区唯一一家小儿外科专科团队,完成全区首例早产儿腹腔镜胆道造影术等四项新技术。

  今后,我所在持续扩大“以院包科”学科基础上,将积极探索新的儿科工作机制和援助模式,更加突出医疗援藏工作的精准性、协调性和持续性,实现医院学科的全面发展,实现“大病不出藏”医院建设目标,为建设健康拉萨、健康西藏作出更大贡献。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