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党建引领,齐心抗疫展护理风采
发布日期:2021-11-24| 文章来源: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浏览量:845 | 【关闭
  在院党委领导下,护理部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实现精准防疫、业务发展两手抓,组建了抗疫防疫队伍,派遣人员参与各项支援工作,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全员培训,高效高质组建支援队伍           ‐               ‐      ‐       
  护理部党支部高度重视抗疫工作、支援任务,把穿脱防护服、核酸采集、疫苗注射作为护理部全员培训内容,采取理论学习、技术练习、操作考核相结合,护理部和科室同时两手抓的形式,确保所有人员熟练掌握以上操作,全面提升护理团队的院内疫情防控能力和外派支援能力。
  护理部接到支援任务后,高度重视、迅速集结,在后备梯队方案的基础上,兼顾院内各病房的人力情况、占床率、病重比率、护患比合理安排支援人力,不断提高护理人员思想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配合抗疫工作。
  披星戴月,圆满完成抗疫支援任务
  接受核酸采样支援通知后,护理部迅速集结,1小时内组建队伍,2小时内集结完毕。援派任务常常是凌晨出发,深夜结束,采样队员们冬季冒着严寒、伴着风雪,夏季暑气熏蒸、汗流浃背,保质保量地完成10万余人次的采样任务。
  11月2日,我院接到集中隔离点支援任务,于凌晨3:00迅速集结完毕到达集中隔离点。在隔离点的医护人员,团结协作、分工明确,完成接车、常规采样、解除隔离采样、医疗咨询、医疗转运、资料整理与报表、物资申领准备等工作。隔离点的工作需要24小时待命、随时接车,进入隔离点之后,护理人员除了要克服自身长时间工作、缺氧的状态,也要随时关注隔离者的身体症状,及时发现情绪不稳定的隔离者,进行安抚和心理疏导。
  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织密健康防疫网

  2021年2月起,我院承担天北街道疫苗接种任务,按照昌平区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全面、有序做好“应接尽接、愿接尽接”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组织接种人员有序进行候诊、接受健康问询、登记、告知、接种、留观。截止到9月30日,派出护理人力3139人次,合计疫苗接种人次数22.3万人次,在承担天北街道疫苗接种任务的同时,圆满完成了清华大学、东小口镇、兴寿镇等多批次大规模疫苗接接种任务。自2021年11月起,派遣护理人员协助北七家进行 3-11 岁人群新冠疫苗免疫接种和医疗救治保障工作,自接到任务后,护理部高度重视、高效组织,确保人力第一时间到位,全力推进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织密健康防疫网。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党支部将共同携手,继续发扬“服从大局、责任担当、救死扶伤、医者仁心、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伟大抗疫精神,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和医者责任。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