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北京世纪坛医院援疆干部顾小宁圆满完成任务返京
发布日期:2022-01-11| 文章来源: 北京世纪坛医院| 浏览量:1227 | 【关闭
  北京世纪坛医院超声科副主任医师顾小宁同志于2022年1月5日圆满结束援疆任务,顺利返回北京。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顾小宁同志克服家庭困难,主动请缨,于2021年3月26日抵达新疆和田县医院,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援助工作。
  一年来,顾小宁同志积极开展医疗和教学工作,在规范完善科室管理制度及报告书写、院内及科内会诊、积极参加下乡义诊和医共体检查等工作方面,充分利用了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采取了灵活多样的带教方法,发挥了“传帮带”的无私精神,把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理念带到了祖国边陲。同时,她始终密切关注着超声学科专业领域的发展动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丰盈帮扶受援地医生,通过“师带徒”的方式,重点培养骨干医生,同时兼顾带领整个B超室团队共同进步,为和田县超声业务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援疆工作期间,顾小宁始终不忘理论学习,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第八次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等,始终把患者放在首位,坚守着“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誓言,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一年来检出了胎儿脑积水、腹壁裂、唇裂、肾积水、无脑儿、露脑畸形、先天性心脏发育异常等多种胎儿先天畸形,实现了和田县人民医院胎儿畸形检出从无到有零的突破,不仅为家庭和社会减轻了精神和经济负担,还为优生优育做出了积极贡献。新技术项目受众300余人次,得到了临床医生和患者的认可。
  时光飞逝,一年时间转瞬而过,顾小宁同志忘不了初抵和田时恶劣的气候、简陋的工作生活环境和繁重的医疗任务等艰辛条件,但她凭着一颗忠诚爱党、不忘初心和服务人民的心,克服了种种困难,在祖国边疆的土地上,传递了来自世纪坛医院医生精湛的业务技术、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推动了当地医疗技术发展,为祖国民族团结做出了贡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静同志,超声科主任杨敏、石富文医生一同前往机场迎接顾小宁的归来。陈书记对顾小宁一年的援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她回院后要继续保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做出更大成绩。顾小宁同志表示,通过这一年的磨砺,自己会更加珍惜工作岗位,继续砥砺前行,为超声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