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院纪委扎实开展院感防控嵌入式监督
发布日期:2022-05-10| 文章来源: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浏览量:469 | 【关闭
  5月7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克霞上午组织召开纪检工作办公会,就近期院感防控工作监督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就下一步院感防控监督重点工作做出部署,下午带队现场督查院感防控制度落实情况,当面指出存在问题、现场提出具体要求。
  王克霞带队首先到北门、东门对发热人员专用通道的管控情况进行了查核,并对安保人员的疫情防控岗前培训和查验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随后,到公寓楼对员工学生防疫制度落实和外来访客查验管控情况进行了检查,到地下车库对人员通过车道进出医疗楼的情况进行了检查。最后,到急诊科对就诊病患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关键环节问题,当日即形成问题清单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相关主责部门反馈,建议立行立改,并将持续追踪整改情况。
  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院纪委第一时间要求各支部纪检委员对会议精神进行全员传达学习,院党委书记周月红在5月6日的院干部会上进行了强化宣导,要求全院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院纪委根据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下发的《关于开展市属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院感防控督导检查的通知》,制定《院纪委院感防控重点部位监督检查清单》,紧盯责任落实这个关键,扎实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即时反馈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并追踪整改,通过嵌入式监督督促各单位落实好“四方责任”,从严从紧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