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雷锋月·我们在行动!——北京小汤山医院团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1| 文章来源: 北京小汤山医院| 浏览量:550 | 【关闭
  今年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号召广大青年传承“雷锋精神”,医院团委特开展了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和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活动一  联合开展线上学习雷锋精神
  内科/医技党支部、内科/医技团支部共同举办“雷锋月”向雷锋同志学习系列活动,通过线上学习雷锋同志相关视频资料,了解雷锋同志,学习雷锋精神,记录学习心得体会,号召大家践行雷锋行动,“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活动二  开展体检接待、控烟宣传志愿服务
  健促中心团支部在院内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在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其中,志愿者们结合自身岗位,合理分工,有体检接待和引导志愿者,维持体检大厅秩序,改善体检客人的等候环境;也有控烟宣传志愿者,为客人讲解我国控烟禁烟的相关法律知识,倡导把更多的健康知识转变为健康行为,共建无烟医院,共享健康生活。
  活动三  病房伴读志愿活动
  康复第一团支部的青年志愿者们,在周末休息之余在天坛小汤山康复中心二病区开展了病房伴读活动。为卧床老人读书、与其聊天,努力让病房内老人们感受到晚辈的关心与关爱。
  活动四  垃圾分类桶前值守志愿服务
  管理团支部的5名团员青年志愿者们,联合发展协调办、物业人员等,在我院家属院开展垃圾分类桶前值守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营造院区、家属区垃圾分类的积极氛围,为环保治理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五  整理图书角和快递架志愿服务
  3月11日起,康复第三团支部组织开展建设整理图书角雷锋月活动,通过由团员捐赠护理相关书籍,在D区二层护士站设立图书角,供大家阅读学习,并由团员青年们定期整理。
  康复第二团支部团员志愿者们则持续开展整理快递架服务,为院内职工整理快递,方便大家拿取。
  在这早春三月,乍暖还寒时节,汤医青年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他人,传承雷锋精神,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汤医贡献青春力量。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