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全员出战,同心抗疫——北京积水潭医院风湿免疫科党支部党员群众全员参与首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6| 文章来源: 北京积水潭医院| 浏览量:531 | 【关闭
  目前北京疫情防控阻击战已进行到白热化阶段,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北京积水潭医院泌尿外科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在科室主任满立波和支部书记李贵忠的带领下,泌尿外科同心协力,全员参与疫情防疫工作。
  早在3月中旬,泌尿外科接医院通知,需派遣一位医生前往隔离点支援。隔离点的工作和日常的核酸采集任务相比,工作强度更大,遇到阳性病例的风险更高。在接到通知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内,翟建坡医生就在工作群里面报名。在隔离点的工作中,他们每天要进行接机、转运病人和隔离酒店近300人的核酸采集工作。他们只有在忙碌了一天后,脱下浸湿了汗水的防护服后,才能够拿出手机和家人视频,表达对家人的思念。
  四月底,北京市新冠疫情卷土重来,我院紧急派出多支队伍,奔赴西城区、昌平区等地支援社区大规模核酸采集工作。五一期间,大家放弃了难得的小长假休息日,在支部书记李贵忠的带领下,有些是刚刚下夜班的一线医生,有些是五十多岁的老专家,他们都变身“大白”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5月3日下午,天气非常炎热,夏海缀、刘振华、周宁医师和其他科室的5位同事一起支援龙腾苑六区的社区全员核酸采集工作。到了支援地点,社区工作人员告诉他们,需要有一个医务人员进行入户核酸采集工作。龙腾苑六区有40多栋楼,每栋楼4至5个单元,楼层最高6层,无电梯。夏海缀医师毫不犹豫地说:“我去!我是党员,我最年轻!”事后夏海缀说,全副武装爬五六层楼的时候真的会有窒息的感觉,想想社区工作人员在最近的防疫战中几乎每天都在做着这些事,真是很伟大。
  鲍正清医师是五一期间泌尿外科唯一一个没有参与核酸采集工作的人员。5月2日,鲍正清医师在医院值班,和往常一样,在接到急诊电话后,迅速起身出发赶往急诊,可是当天电梯迟迟不来,为了不让病人等待过久,他果断选择走楼梯下楼。由于心系病人,下楼过快,鲍大夫一脚踩空,顿时感到脚踝撕心裂肺的疼痛,就这样他仍然坚持先处理急诊患者。在处理完急诊后,他发现脚踝已经严重肿胀,经骨科医师诊治,考虑脚踝严重扭伤、外踝撕脱骨折。在骨科医师的帮助下,给予了局部支具固定处理。尽管受了很严重的伤,行动不便,鲍大夫依然坚持坐在急诊室里面,忍着疼痛坚持后续的临床工作,没有请一天病假。他说,现在科室已经严重缺人了,我再休假的话,大家就更忙不过来。在常态化防疫时期,无论是外派支援,还是留守岗位对于疫情防控都是同样的重要。
  泌尿外科像这样感人的事情还有很多,每个人都在互相帮扶,默默地奉献。在这场新冠疫情阻击战中,积水潭“泌外人”化身白衣战士,在满立波主任和李贵忠书记的带领下,团结一心,不怕苦不怕累,勇敢地冲在抗疫的最前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