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妇产新闻|北京妇产医院组建医疗队支援兄弟医院
发布日期:2022-05-16| 文章来源: 北京妇产医院| 浏览量:526 | 【关闭
  “我们一定不负众望,完成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请党放心,抗疫有我!”、“这是白衣的使命与天职,我们会把妇幼人的精神带到一线,坚决完成任务!”这是5月7日北京妇产医院医疗队在即将奔赴北京地坛医院执行任务前的铮铮誓言。
  按照市卫健委、市医管中心的统一部署与要求,在院党委的带领下,北京妇产医院迅速组建支援北京地坛医院医疗队,共派出3名医生与5名护士,于5月7日清晨集结完毕待出发。临行前,医院召开行前动员会,医院党委书记张建,院长阴赪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静,副院长吴青青、李笠、苗劲蔚,总会计师王星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并出席会议,为队员们壮行鼓劲加油。
  会上,副院长苗劲蔚介绍了医疗队队员基本情况,他们分别是新生儿科刘尊杰、张佩瑶、潘爽,重症监护病房姚文鹏,儿童保健中心徐静,产科张金丽、祝飒,以及乳腺科于琦,都是临床业务突出的骨干。自疫情发生以来,大家都主动请缨,踊跃报名参与支援工作并出色完成任务。
  此次派出的医护人员中,有五名队员来自围产医学部联合二党支部,支部书记王萍同志代表出征人员向医院表态。她说,几位队员都是科室的佼佼者,大家会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执行任务,做好防护永远是第一位,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病人;在遇到小患者、高危孕产妇、危重症病人时,要积极发挥专业特长,配合地坛医院医护人员开展工作;有任何情况第一时间与支部联系,相信我们会成功完成任务。
  随后,每一位队员都谈了自己的感受,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展现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不辜负医院的信任。
  阴赪宏院长在会议上强调,首都的疫情形势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医院在举全院之力保障母婴安全的同时,承担着首都防疫的支援工作,每一次都圆满完成任务,说明我们有一支能打硬仗、敢打硬仗、打赢硬仗的精锐队伍,这次出征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深刻挖掘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中的临床经验,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再一次刷新妇幼人的光辉业绩。
  最后,党委书记张建指出,大家此行是上级对医院的信任,是带着光荣的使命出征,更承载着医者神圣的职责。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勇担当、扛责任,展现出精湛的医术、良好的品格和扎实的作风。同时,一定要服从受援单位的指挥和安排,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做好自身防护、保重自己身体,医院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希望你们在前线安心工作,我们在这里等你们凯旋归来。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