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支部动态】乐观自信 脚踏实地 实事求是 打好新冠疫情防控战——记心胸血管外科党支部“微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9| 文章来源: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浏览量:610 | 【关闭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对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作出部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
  “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从500多年社会主义发展史、100年党史到70多年新中国史、40多年改革开放史,彼此交错包含、逻辑上互相关联、内容上传承创新。中国共产党人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器,迎接了一个又一个挑战。
  “我们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挑战的战略自觉。新冠疫情可以称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黑天鹅”事件。新冠疫情首次暴发,中国人民通过识别鉴定了病毒,为世界人民提供宝贵经验。中国也率先从新冠打击中逐步复苏。2020年、2021年在新冠疫情防控战中交出了人民满意的答卷。随着经济生态复苏,举国体制的优势充分体现。2022年成功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充分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抗疫决心和成果。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持依法、精准、科学、严格、高效,突出预防第一原则,抓住外防输入关键,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要求,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和疫情防控科普宣传,保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