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新征程、再出发,首儿所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5-19| 文章来源: 首都儿科研究所| 浏览量:589 | 【关闭
  日前,以“新征程、再出发”为主题的首都儿科研究所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会在科贸楼11层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刘中勋及科室宣传员、科室主任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21年,我所宣传思想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弘扬爱国爱党热情,凝聚奋进力量,紧扣时代脉搏,促进所院全体职工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密团结在一起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为所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在慷慨激昂的宣传工作总结纪录片《高举旗帜,凝心聚力,谱写首儿所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中拉开序幕。宣传中心主任池杨对2021年度科室宣传工作进行总结,公布了科室宣传工作数据,同时对2021年度舆情进行了分析。2021年,舆情监测中心共搜集到相关信息11万篇,预警负面信息662篇,因及时回应网络谣言,负面信息及时得到遏制。随后,池杨主任还从“意识形态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宣传阵地管理、医学科普工作”四个方面就2022年重点宣传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就之前开展的宣传工作调查问卷中科室提出的普遍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最后,党委书记刘中勋对本次大会做总结发言,首先他充分肯定了2021年我所宣传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全体干部职工做出的努力,他指出,宣传员的工作非常重要,不仅仅是传递科室的声音,更是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同时还肩负着思想意识形态的监督管理工作。要继续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就要做到四个坚持。第一,坚持培根铸魂的政治方向。宣传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实际就是举旗定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就是坚持正确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地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滋养、培育自己,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第二,坚持风清气正的所院建设氛围,首都儿科研究所自从1958年建所以来,始终坚持“慈爱、严谨、求实、创新”的所训,始终把孩子的健康当做头等大事,我们应当继续传承和弘扬这种精神,继续用这种精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第三,敢于坚持、敢于斗争,开拓创新工作态势。针对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错误言论和思想,敢抓敢管,坚决铲除歪理邪说、歪风邪气生存的土壤,牢牢掌握意识形态斗争的主动权、主导权。第四,坚持担当作为,落实责任意识。要创新传播手段,用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准化构建传播渠道,增强意识形态传播的有效性,从而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细落实。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