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坚守为了人民,坚持就是胜利——首儿所召开党支部书记(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0| 文章来源: 首都儿科研究所| 浏览量:643 | 【关闭
  5月18日,首都儿科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扩大)会,全体党支部书记及委员75人参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会议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关键时刻,对全体支委班子再次进行了一次疫情防控的再动员,再强调。
  首先,党委办公室主任冯玉香和大家一起再次学习了“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总结了自5月7日以来从党委逐级逐层学习情况,对各党支部5月7日以来组织学习交流情况进行了通报。全所29个党(总)支部按照所党委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多层级、多形式的深刻学习交流研讨活动。运用党员大会、早交班会、党小组会等各种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使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给每名党员群众,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北京保卫战、首儿所保卫战做出积极的贡献。督查办公室主任李少丽将各党支部学习督导情况进行了通报,肯定支部对会议精神传达认真及时,也指出了存在支委发言较多、党员发言较少,记录不够详实等问题,要求各党支部立行立改,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
  其次,由保健联合党支部书记郭晓雁传达了市医管中心党委《关于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切实从党的性质和宗旨高度,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围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持续强化政治担当、防范化解政治风险、积极落实政治关怀”的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确保疫情任务在哪里,党组织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第三,会上还传达了最新的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第337场新闻发布会的内容,要求大家深刻认识北京特别是朝阳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应急处置8小时法则、实现7×24小时值守、实行全口径人员管理和网格化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及接触、关心关爱职工等要求。切实提高认识,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认真落实“四方责任”,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保障好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同时关心关爱抗疫一线职工,特别是外出支援定点医院、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职工同志们身边。
  第四,会上对职工核酸检测情况、党支部支援外出核酸检测情况和支援门诊筛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职工核酸检测情况进行通报,具体到党支部、科室,具体到人员姓名,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要求,是每名党员干部职工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党支部、各科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无条件执行防护要求和院感防护措施,坚决做到“不漏一人”。同时,针对临床各支部党员在一线的努力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对14个科研、行政党支部支援外采核酸及门诊预筛的工作予以表扬。共计参与支援核酸外采任务18次,累计派出支援人员189人次。参与门诊东门支援预筛任务11次,参与支援人员36人次。充分展现了党支部、党员关键时刻站得出来。
  最后,党委书记刘中勋深刻分析了首都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从六个方面对首儿所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党中央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的政策方针,坚决落实北京市委“快、严、准、实”的疫情防控要求。二是坚决落实市卫生健康委和市医管中心的各项要求,将四方责任落地、落实,党员更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接受住考验。三是首儿所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机制,各支部要及时反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强调落实落实再落实。四是严格督导,建立以院感、支部、纪检三条线共抓防疫工作的督查制度。将首儿所防疫工作横到边,纵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五是关心关爱我们的职工,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切实解决一线工作中各类保障问题,加强一线员工慰问工作。六是发挥党建引领,让党旗飘扬在抗疫最前线,引领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首儿所疫情防控“四个零”的目标的实现。坚守为了人民,坚持就是胜利,全体首儿人共同努力,为北京疫情防控贡献首儿力量。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