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妇产新闻|北京妇产医院党委致全院各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5-23| 文章来源: 北京妇产医院| 浏览量:636 | 【关闭
各党支部(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
  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医管中心党委《关于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院党委向全院党支部(总支)、党员、干部和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总方针不动摇
  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要切实从党的性质和宗旨高度,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压实政治责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全院各党支部(总支)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履行听党指挥的职责、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错误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团结带领所辖支部各科室及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不断优化完善落实医院各项防控措施,强化防控“一盘棋”意识,医防协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防疫成果。
  三、强化政治担当,彰显先锋模范本色
  医院作为民生保障部门,全体人员要坚守岗位,全力做好孕产妇医疗服务保障,聚力守护母婴安全,同时还要兼顾援助定点医院、社区核酸检测等重要外派支援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尤其是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工作状态,向前一步、多想一步的工作态度,带头战斗在防控一线,带头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头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始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做到哪里任务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攻坚克难,哪里就有党员响应在先,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四、加强宣传引导,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加强党员、干部和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做斗争,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每名党员、干部和职工都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和法律法规,带头落实“四方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医务人员崇高的职业精神,用心用情积极救治患者。同时,各党支部(总支)、各科室、各工会分会等要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加强抗疫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弘扬抗疫精神传递正能量。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定能胜利。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各党支部(总支)及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要在医院党委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倡议、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