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首都儿科研究所纪委组织召开骨科工作恳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24| 文章来源: 首都儿科研究所| 浏览量:632 |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十二届市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持续探索市属医院纪检监督保障医疗政策贯彻执行的路径,针对骨科发展中存在的困惑,切实发挥以监督促业务、以监督促管理的良好效果,2022年5月19日上午,所院纪委召开以“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的骨科工作恳谈会,会议围绕加强科室管理、推动人才培养、提升服务质量、实现创新发展等内容进行讨论。纪委书记梁志波、主管医疗副所长谷庆隆、纪检办及骨科19名医护参加了恳谈会。
  纪委梁书记首先对骨科近三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刘振江同志担任科室主任以来带领科室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12345的投诉以及日常监督情况,对骨科在科室管理、学科发展、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随后,骨科全体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岗位工作逐一发言交流。期间,老专家回顾了科室发展历程、分析了科室发展短板;年轻大夫畅谈了个人发展规划、科室建设愿景、提出了意见建议;刘振江主任对骨科下一步管理和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
  谷庆隆副所长结合自身的管理工作经验,对骨科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形成工作合力。一方面,科室同事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要集思广益,将好的想法、好的建议转化为推动科室发展的效能;另一方面,要坚持求同存异、服从大局,在大是大非面前要统一思想,在具体问题方面,要深入交流,不断提升科室的凝聚力、向心力和生产力。二要树立信心,攻坚克难。在北京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背景下,医务工作者身处抗疫一线,非常辛苦,骨科人员紧张也是客观事实。对此,所院将统筹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树立必胜的信念,团结一心、战胜困难,只有走过爬坡的艰辛,才能看到柳暗花明。三要认清形势,加强行风管理。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下,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法纪观念是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基本遵循,任何人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要持续强化行风管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梁书记对同志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予以肯定,他强调:一要传承融合,创新发展。老同志在发挥专业优势的同时做好传帮带,倾情倾力推动年轻人成长;年轻人要勤思考,明方向,扛重任,主动向老同志请教,传承发扬骨科优势诊疗项目。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加快步伐,将个人成长与发展融入所院和学科的发展中、融入国家发展的总体战略中。二要张弛有度,优化管理。“一张一弛,文武之道”,在管理中把握制度的刚性与沟通的艺术性,灵活运用各项管理资源,畅通科室人员内部沟通渠道,团结互助,换位思考,真诚相待,常怀感恩。持续提高医疗服务质效,降低投诉比率,做有情怀、有大爱、有温度的医务工作者。三要廉洁自律,弘扬医师职业精神。全体医务人员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珍惜职业荣誉,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师职业精神,坚持以患儿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患者的就诊体验,全力守护所院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口碑和美誉。
  会议全程气氛深情活泼,参会人员畅所欲言,意见建议亮点纷呈;期间,数位职工几度落泪,深情表达了对同事间互帮互助的感动、对所院领导给予关心的感激、对首儿所及科室发展的期待。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恳谈会让真情得以流露、让真心得到理解、让思想产生共鸣、让科室更加团结、让信心更加充盈,希望所院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敞开心扉、凝聚合力;骨科将以此次恳谈会为新起点,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向未来!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