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感谢你,最可爱的人!致敬首儿所支援核酸检测工作的党员群众
发布日期:2022-06-17| 文章来源: 首都儿科研究所| 浏览量:579 | 【关闭
  4月以来,面对首都新近发生的疫情防控紧迫态势,首都儿科研究所行政二党支部的党员群众积极响应所党委的号召,报名支援核酸采样任务,11名党员群众先后参与支援任务26次,大家坚守医者初心、勇担健康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
  “这个六一,天热,心更热!”
  6月1日,GCP办公室刘毅第三次参加核酸采样支援任务。这一天,骄阳似火,中午最高温度达到33℃。还没多久,刘毅防护服内的衣物就被汗水浸透,乳胶手套里的手指也被汗水泡白泡皱,检测结束脱去防护服时,就像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
  “我是老党员,别担心,我能行!”
  采样任务工作强度大,起得早、工作久、消耗大,对体力是一个挑战。看到大家这么辛苦,院办公室施红原虽然年过50,但仍向支部申请:“我也报名,别担心,我能行!”
  采样工作中,他们需要不断地重复着手消、取棉签、采样、封管、手消的动作,从一开始,数到十,简单而又小心翼翼。既要快速无污染地取出棉签,又要准确无误地从面前张大嘴的咽后壁取好样,避免居民的不适。一天下来,重复动作成百上千次。但是这些,都抵挡不了支部党员群众的工作热情。
  “哦,原来是你们,首儿人你们好专业”
  从2020年开始,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一直在持续。从最初的“新冠”,后来演化为“新冠德尔塔毒株”,到现在的“新冠奥密克戎毒株”,每一次名称的加长都意味着一次更棘手的变异。这一个个名称背后,是一次次阻击战的胜利。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离不开医务人员的硬核担当、勠力拼搏,更离不开人民百姓的同心协力、携手抗疫。
  在给社区居民采样时,时常有居民夸赞说“你们采样没有不舒服,好专业”,在得知是首儿所医务人员时,就竖起了大拇指。
  “无私奉献,首儿人个个好样的”
  “我报名!”“我也报名!”
  近两个月以来,疫情防控仍处在与病毒胶着对垒的关键阶段,首儿人义不容辞首当其冲,奋战在社区前线。同时,因为疫情需要,支部经常临下班前发出全民核酸检测支援志愿者通知。第一时间,行政二党支部的党员群众踊跃报名,他们中有的是科研人员,也有曾经奋战在医疗一线的行政人员,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首儿人。
  “感谢有你,可爱的大白”
  防护服,面罩,口罩,手套,一一穿戴整齐,群众给身着这些装备的医护人员起了个昵称“大白”,他们是哨兵,是志愿者,是疫情中挺身而出的勇者。他们也是千千万万人民中的一员。
  防护服之下,他们是父母的孩子,也是孩子的父母。有时,他们惦念着家中老人该去医院开药了,或是即将中考的孩子需要陪伴,给家人发个微信说“今天检测人多,要晚回”,和姐妹们相约疫情后的聚会时间。这些首都防疫工作者,为了帮助更多的家庭,暂时放下小家,团结一心,共同抗疫,因为坚信: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坚持一定胜利!
  致敬!每一个为“战疫”努力的你,共克时艰,感谢有你!。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