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分工会活动】儿科分工会-焦庄户地道战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2| 文章来源: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浏览量:319 | 【关闭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儿科分工会在顺义区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举行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集体参观遗址活动,并且进行了焦庄户地道战纪念林徒步登山活动。
  活动以一场大巴车上的成语接龙就开始,大家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气氛活跃,大家对这场活动充满了期待。开场的小游戏拉开了这场短暂又很有意义的参观活动。
  到达地方清点人数,随即开始了焦庄户地道战纪念林徒步活动,大家整装待发,原本预报小雨的天气没想到是个大晴天。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徒步登山途中,一吸一呼之间都是大自然的味道。
  中午吃完农家饭,继续前往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一路上,一面面浮雕,一张张革命事迹介绍展板,让我们领略了焦庄户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地道战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在心里默默地想起了我们最初的梦想:治病救人,为人民服务。
  进馆后我们每个人肃然起敬,看着他们挖的地道、使用的工具,真的难以想象当年地道战中的民兵们就是使用这些落后的武器打败了日本鬼子,他们为了正义而战,为了自由而战,最终取得胜利。焦庄户人民团结、奉献的精神让我们深受震撼,并且要将这种精神发挥在日后工作和医院建设中。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