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支部动态】千里送冬衣 雪域高原递真情 ——清华长庚医院第六届“暖冬募捐行动”
发布日期:2022-12-26| 文章来源: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浏览量:188 | 【关闭
  近日,我院第六届“暖冬募捐行动”捐赠的827件衣物和169本书籍经过长途跋涉顺利抵达四川省石渠县起坞乡,已由当地政府分发给20余户残疾和孤儿家庭。
  本次活动由我院医事医管法务党支部发起,联合肝胆胰器官移植党支部、心胸血管外党支部、两办宣教审党支部、信息管理党支部、清华临床研学生党支部共同组织,发动院内同仁、清华大学学子积极捐赠。本次活动捐赠地是地处海拔4400余米,平均温度-1度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石渠县起坞乡。这里气候恶劣,资源匮乏,五保户、残疾比较多,在寒冷刺骨的冬天,当地群众还在靠牛粪取暖。我们的物资邮寄到后,由当地政府人员发放给重点关注的20余户残疾和孤儿家庭,他们收到物资后很感动,这个冬天,不再那么寒冷,因为远在千里之外的北京,还有人给他们带来了温暖。
  我院“暖冬募捐行动”公益活动缘起于一次援疆医师例行报告中,王军凯医师提及当地“结对子”的亲戚缺少过冬的衣物,得知当地需求后,我院迅速响应开展首届公益捐衣活动,至今已是第6年头。目前,我院爱心物资已先后寄至新疆、西藏、宁夏等地区,并在2021年借助“白鲸鱼旧衣服回收”公益平台开通我院官方网络捐赠途径,将爱心遍布全国。
  传递温暖,不惧冷冬。清华长庚“暖冬募捐行动”还在继续,我们爱心也将继续传递。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